视频混剪搬运日赚1000,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下去了?

视频混剪搬运日赚1000,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下去了?

 无论在哪个视频平台,都会有一些韭菜老师告诉大家,通过影视混剪搬运日赚1000,基础也能玩。

看到这样的标题,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心动。

在过去,确实有人通过影视混剪搬运日赚1000,但我本人真的不建议新手朋友去蹚这趟浑水了,水太深了,根本无法驾驭,而且我们根本玩不起。

我在2011年就干过这事,那时候PPS影视正式开通UGC(用户创作视频)上传,当视频产生播放量就有收益分成。

那时候的用户几乎是通过电脑端观看视频,宽带也就1-5M,也没有现在移动网络覆盖那么广,拍摄设备更不用说了,很多人没有。

可以说不费力不费脑,虽然过了平台审核,收入一时爽,但是过不了网民这一关。

别人已投诉,也就玩完。

下图是2021年11月,抖音上有一个叫“西瓜漫剪”的影视剪辑号,才1645粉丝量,被版权方索赔100万。

视频混剪搬运日赚1000,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下去了?



这个博主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,使用了动漫《斗破苍穹》进行剪辑,而这部动漫作品的版权归腾讯所有。

本想着靠剪辑动漫来收获大量粉丝和流量来变现。

结果钱没挣到,反而被告侵权索赔,真是得不偿失。

主要根源在于欠缺法律意识,贪图快速成功。

这些东西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,再怎么混剪也只能一时侥幸逃过平台的审核,殊不知被盯上了。

现在很多短视频平台上,也有很多类似的账户,自媒体大师告诉他们这么一句话:火过的视频,还会再火。

于是,就有聪明的人每天盯着热榜,看到别人发布的视频一上热门,立马把它下载下来,通过一些简单的编辑再次上传,以博取流量。

甚至有的利用信息差,把视频从Z站搬到P站,通过各种消重技术手段(画中画,蒙版,调色,加速减速等等),剪辑成为美其名曰的“原创作品”,还理所当然的勾选了【原创】。

若是平台审核通过了,有播放量就可以获利,没有播放量就等于白活了;审核不通过,可能就被扣分,取消原创资格,严重者导致封号。

实际上,这波操作已经构成侵权行为。

视频混剪搬运日赚1000,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下去了?


在未经原创作者许可,就拿来主义,本身就是不道德行为,况且法律也不允许。
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也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能力,但就是懒。
总担心自己颜值不够,不敢出镜,声音不好听,没有时间......
也有很多尝试过原创,并没有起色,也没能坚持下去的。
而是贪图一时快,走捷径。
一旦被举报,咱可赔不起,有可能还会把自己搭进去。

《论语·子路》孔子道:“不要贪图快速成功,不要只看到细小的利益。贪图快速反而不能达到目的,只顾小利就办不成大事。”

视频混剪搬运日赚1000,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下去了?

平台规则不断在完善,法律体系也在日益完备。
辛辛苦苦写了一篇文案,然后配音,再上传;一天下来也要花费不少时间,有播放量还好,如果没有播放量,这一天就是在瞎忙。
有人说,文案不用自己写,简单复制粘贴就有收益;还有人说,配音不用自己说,AI配音分分钟搞定;更有人说,还在花时间剪辑?AI一键搞定。
视频是快速产出了,但面临的将是平台规则、著作版权、法律制裁。
因此,很多人做不下去了,这些大家都有想过吗?
原本只是想“借助”别人的内容,来快速达到目的,结果反被侵权处罚。
都是成年人了,自己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要有分寸,即便是做错了也要会承担后果。

所以想要在网络做好自媒体,那就必须原创
我一直支持原创,也希望大家都去原创,平台也是特别重视原创内容。
没有能力就去提升能力,没有条件就去创造条件,没有人脉就去建立人脉,一无所有就去创造到一无所缺。
不逼自己一把,怎么知道行不行呢?
千万别再走视频混剪搬运的路线了,得不偿失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4个超好用的AI配音工具,自媒体短视频必备!免费!

如何将文案快速制作成视频,这个方法太高效了

剪映专业版支持跨软件剪辑咯,可以直接导入Pr和Final cut的工程文件